省农业农村厅来白河调研指导科教环能工作

时间:2021-07-29 18:11作者:赵春明 刘岩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7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庞怀礼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科教环能工作,市科教科及农宣中心相关负责人,县委常委李建国、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胡才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白河县五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陕西永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卡子镇凤凰村,实地考察了我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等工作情况,并在现场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科教环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白河县在农业基础薄弱的先天不利条件下,高素质农民培育、秸秆综合利用、基层农技体系改革与建设、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业生态环保工作稳步推进,探索了农业循环利用新模式,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关注细节,抓住关键要点,使科教环能工作在今后的乡村振兴中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我县目前在高素质农民培育方面,认定高素质农民1290人,82人被新认定为中级,25人被认定为高级。抓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建立了10万吨碳基肥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了有机肥使用比例,有效提升全县耕地和农产品质量。有序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建立示范点3个,全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中省市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