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仓上镇:推进疫苗接种有措施更有“温度”

时间:2021-07-14 15:45作者:罗娇 黄菲来源:仓上镇

7月13日,天微微亮,家住仓上镇农庄村的曹仁义便起床收拾,早早地来到镇卫生院等候接种疫苗。

“最近,村干部天天顶着大太阳,挨家挨户地宣传接种疫苗,着实不容易,我想着打疫苗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今天一大早就来等着了。”说话间,医护人员还为老人送来了牛奶、面包,叮嘱他稍作等候。

自7月1日白河县启动第二轮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以来,仓上镇把高效推进疫苗接种作为首要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工作举措,强化服务保障,让疫苗接种有措施更有“温度”。

“您家中有几个人外出务工?疫苗打了吗?”连日来,村(社区)干部分区分片,地毯式摸排人员信息,详细汇总每户情况,完善疫苗接种数据。在此基础上,镇疫情防控办联合镇卫生院建立6类台账,及时更新疫情信息和疫苗接种信息,每日反馈当天可接种疫苗信息,各村(社区)根据每日信息,采用“包户制”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将任务落实到人,每日分解指标任务,以进度指标调度责任落实,有效组织动员,提高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率,实现“应接尽接”目标。
“今天还可以接种九人次,还需加把劲,走,咱们再去入户动员,确保今天把任务完成了!”看到镇级微信交流群的实时信息,天宝村支书郭敬礼说道。针对部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科学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各村(社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海报横幅、广播、入户讲解政策等多种方式,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鼓励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需要您的‘一臂’之力!新冠疫苗别再拖,安全保障好处多!”一辆辆宣传车在仓上大街小巷穿梭,社区干部用最接地气的方言,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温馨提示,本店员工已接种新冠疫苗,请您放心消费!”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各个商户门前张贴疫苗接种温馨提示,并对所有个体商户进行室内消毒,让顾客放心消费。各驻镇单位也全力配合,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到接种点接种。

“咱们镇疫苗接种服务做得真到位啊,疫苗免费给我们打,一大早干部们还用专车接送我们,还给我们提供免费早点,真是好政策、好干部!”裴家社区三组居民熊学发笑着说道。

为了更好的服务老年人群体,让老年人接种疫苗省心、省时、省力、省事,各村(社区)提供免费接送,全程陪护等服务,为老年人办理身份信息登记,引导协助,并就接种后注意事项进行告知提醒。同时,接种点为群众免费提供水、食品、口罩和药品,宣传疫情防控和慢病防治相关医学常识,让接种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

“我原本打算走路下去的,李支书看见了,担心我年龄大了,身体受不住,就骑车带我到卫生院接种,真的太谢谢他了!”村民张明英口中的“李支书”是仓上镇农庄村副支书李定发,此时,他的母亲刚刚过世,还没来得及料理好亲人后事,便强忍着心中的悲痛,为接种疫苗四处奔波。

疫苗接种关系着每个仓上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正是有了“李支书们”这样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接种疫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苗接种一线。通过全镇上下的不懈努力,截止7月12日下午,仓上镇已接种疫苗6035剂次,共同筑起了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