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镇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研判会

时间:2021-07-27 17:32作者:周高俊来源:双丰镇人民政府

近日,双丰镇对全镇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开展了集中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研判会,由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围绕问题进行了逐项汇报,参会人员逐个进行分析研判讨论,共同商议解决方案,确保所有问题及时得到化解。

会议强调,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始之年,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是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为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镇上下,一要明确程序,严格按照防返贫动态监测程序开展防返贫工作;二要理顺机制,组件网格化管理队伍,充分发挥村组长、综治网格员、退休干部、党员等基层力量织牢全员监测网,畅通县镇村风险排查渠道;三要精准帮扶,在找准致贫返贫原因的同时,及时制定对应的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确保问题及时得到化解销号。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防返贫监测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风险排查和常态化预警,充分运用各类防返贫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实现全覆盖监测、智能化预警、全程化监督的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