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召开镇村两级河长、护河(渔)员、管水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7-19 10:17作者:孙佳来源:构朳镇

为切实加强构朳镇河长制管理工作,全面做好十年禁捕及农村安全饮水管理工作,7月16日,构朳镇组织召开镇村两级河长、护河(渔)员、管水员业务培训会,各村(社区)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河长办副主任储召学和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余秀林围绕镇村两级河长工作职责、十年禁捕工作要求及奖惩机制、护河(渔)员职责、农村安全饮水管水员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指出,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十年禁捕是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生物资源基因库的多元化的重要举措。各河长、护河(渔)员、管水员身处一线,对维护生态环境、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加大政策法规学习力度,严格履行工作要求,做好河道巡逻、信息上报、白色垃圾清理、制止非法捕捞、饮水设施管护等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在巡逻管护的过程中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和十年禁捕政策,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确保实现水清、河畅、景美。三要严守工作纪律,规矩干净干事。小岗位有小岗位的工作职责,全镇河长、护河(渔)员、管水员要严守工作纪律,耕好“责任田”,镇办要不定期开展检查督查,强化人员考核,确保履职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河长制及十年禁捕工作的认识,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提升了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守护构朳镇的绿水青山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