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司法所举行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集体宣告仪式

时间:2021-07-19 20:39作者:曹勇来源:白河县司法局构朳司法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加强社区矫正宣告规范化管理,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服从监管意识和自觉性,近期,构朳司法所对新入矫的3名矫正对象举行集体入矫宣告仪式。县社区矫正中心、构朳派出所、司法所、凉水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矫正小组成员以及3名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入矫宣告仪式。

宣告仪式上,构朳司法所负责人宣读了《刑事判决书》《执行通知书》《社区矫正宣告书》等法律文书,要求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牢记自己现在的身份、树立刑罚执行意识,明确权利义务,必须遵守《社区矫正法》等管理规定,按时报到、定期汇报思想和生活状态、积极参加学习劳动,主动接受教育改造。随后,司法所与矫正小组成员分别签订了《社区矫正责任书》,夯实监管责任,要求全体矫正小组成员积极配合司法所进行矫正管理,确保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县社区矫正中心、构朳派出所负责人分别对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训话,3名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态,在矫正期间一定遵纪守法、服从监管、改过自新,争取按期回归社会。

规范举行入矫宣告仪式,严把社区矫正“入口关”,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彰显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对社区矫正对象在执行期间严格遵守监督管理规定,树立刑罚执行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