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1-06-17 08:45作者:陈晓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6月16日,县安委办牵头,组织县应急、交警、交通、住建、市监、消防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部门以及清风社区,在县城人民路中段设立咨询台,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纪念品、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展播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于论述宣传片《生命重于泰山》以及安全生产主题宣传片,悬挂宣传横幅2条,设置宣传展板3块,累计发放宣传册7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宣传纪念品2000余份。

此次活动,集中宣传了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交通、燃气等各行各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生活常识以及应急自救科普知识,面对面为群众解答安全相关问题,提供咨询服务,进一步广泛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营造了全民关注、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泰山。学党史办实事,安全生产进万家。下一步,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县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