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县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20 14:36作者:何敏来源:白河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司法局党组于5月19日上午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孙金林列席指导,该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班子及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并进行了批评与相互批评。经过查摆,班子在整体效能发挥上,存在深入基层指导力度不够,担当意识不足;在队伍建设上,存在编制不足,司法所力量薄弱,队伍青黄不接等现象;在人才培养上,法律服务专业人才紧缺,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无编无人,工作推进难度大等;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上,党建工作亮点少,机关活力不够,干部管理机制跟不上等;在工作推进上,考核机制不健全,工作推进不力;在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上,存在认识不深刻,态度不积极,发动不深入,问题线索偏少的问题。

到会指导的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孙金林对该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客观评价,认为班子及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真实,达到了预期目标。他指出:一是县委政法委派员参加县级政法单位民主生活会趋于常态化,应做好思想准备;二是司法局近年的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及群众的肯定,三率两度测评靠前,应加大司法为民服务力度,继续保持优良成绩。三是对队伍建设巡查反馈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积极整改,切实提高干部队伍全方位素质。四是尽快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在6月5日前完成自查。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伦祥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司法局会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尽快整改队伍建设巡查反馈的问题,并迅速整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同时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白河司法行政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白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