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召开防汛防滑减灾紧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6 11:05作者:孙佳来源:构朳镇

4月23日,构朳镇针对当前防汛防滑工作的严峻形势,组织召开紧急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防汛防滑工作。会议由政府镇长余波主持,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镇雨情汛情,重点讲明了防汛防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当前防汛防滑工作及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对人民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值守,畅通信息。各村(社区)要强化值班值守,所有应急值守人员保持手机畅通,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人不离岗,岗不离人。强化预警监测,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确保信息传达及时准确。三是夯实责任,盯紧重点。全体镇村干部要保持防汛战时状态,落实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宣传提醒、转移避险等责任,对特殊重点人群落实包抓责任人;对敬老院、安置点、学校、居住低洼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排查,提前观察水情做好撤离转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提升能力,保障有力。各村(社区)的防汛防滑工作要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预案、有物资、有队伍,充分利用村广播、入户告知、村民微信群、镇微信公众号消息转发等方式加强防汛防滑知识宣传和雨情水情提醒,做到预警到户到人,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一旦发生灾情,要立即组织抢险救援,并及时准确报告灾情,对因失职渎职或违反防汛纪律而造成损失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后,镇、村立即行动,各防汛值班人员立即赶赴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构朳区域敬老院、安置点等重点排查区域查看雨情水情,并对居住在隐患地段人员进行劝导撤离,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滑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