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3-26 11:09作者:孙佳来源:构朳镇

连日来,构朳镇中心卫生院接种室里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构朳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构朳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镇上下进行了全面动员,组织各村(社区)通过广播、村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向村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营造“接种新冠疫苗 建立防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该镇7个村(社区)都已建立疫苗预约接种报名点,随时为村民提供疫苗接种咨询、登记等服务,本着“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的原则,对18-59岁健康成年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构朳镇疫苗接种在构朳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处进行,接种人员通过出示身份证、健康检测、学习接种知识、签订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录入等程序后即可排队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留观30分钟领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无异后离开。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接种31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