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财政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04 11:28作者:胡晓蕾来源:县财政局

年关将至,全国人员大幅流动,国内多地疫情风险提升,为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白河县财政局严格压实责任,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将疫情防控纳入财政重点工作,定期研究部署,密切关注中省市县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落实措施,加强工作统筹和政策衔接,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制度保障。

加强资金保障。始终将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放在优先位置,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财政职能,积极筹措资金,足额预算疫情防控经费,确保防疫资金优先拨付、防疫物资优先采购,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采取多元宣传。充分调动单位信息宣传资源,通过干部会议、公众号、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短信等形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和相关信息,做好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熟悉掌握日常防控措施和制度,增强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

抓住关键环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强化办公区域外来人员管控,严格登记、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同时在单位内部实行日测体温、外出报备、分散错峰用餐等管理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对走廊、食堂、会议室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杀,设立分类垃圾桶,减少细菌滋生,确保安全整洁的办公环境。

做好联防联控。成立单位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带队,抽调30余名干部成立3个排查小组,对责任片区开展入户摸排。按照“以楼找人,以房管人”原则,登记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做好防疫宣传,引导群众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楼一户一人。同时动员全体帮扶干部联系包联贫困户,掌握在外人员情况,传达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包联户提高防护意识,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