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扎实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1-01-29 08:36作者:杨锋来源:县卫健局

1月27日,继全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股室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到麻虎、冷水等多镇卫生院(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大药房及民营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镇卫生院、民营医院,督导组查看了预检分诊流程,询问了发热门诊发热患者就诊人次和接诊后处置情况,了解了发热患者留观室及医院过渡病房设置情况;在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询问了近期采样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样本对接、运送等环节是否及时有序;在村卫生室、个体诊所,查阅了门诊日志、发热患者信息登记上报相关资料,了解了室内外环境日消毒消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及返乡人员居家健康监测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在大药房,检查了感冒、抗炎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和上报制度执行情况。

督导组要求,县镇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做好预检分诊,把好“入门第一关”,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实现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发挥医疗机构“前哨”作用,扛牢主体责任,盯紧风险环节,严防院感事件发生;各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严禁接诊发热患者,要合理引导、做好宣传,既要执行好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措施,还要做好诊疗服务;各镇临时核酸采样点要切实加强人员培训,继续规范操作流程,及时沟通对接,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