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扎实做好“一老一小”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8 15:35作者:黄银莹来源:茅坪镇

为进一步织密扎紧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托管机构疫情防控防线,茅坪镇迅速反应,组织各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托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扎实做好“一老一小”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组织镇域内的敬老院、养老服务机构、互助幸福院和儿童托管所暂停探视,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实行封闭式管理。组织所有的服务人员再次进行核酸检测,落实专人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对公共活动区域、生活住宿区进行消毒、通风,落深落细体温检测、一米线等候、七步洗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全心做好服务保障。一方面组织各服务机构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工作。备足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储备一定的生活必需物资,对肉类、水产等冷冻的食品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另一方面重视老年人及儿童的心理疏导、调节工作。帮助留守老年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与家属亲情连线,通过播放电视、音乐等方式丰富其精神世界。

三是全力抓实排查整治。组织专班定期不定期开展消防、食品、服务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把“一老一小”物资需求及精神保障工作抓紧抓实。同时严格落实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托管所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倒逼其增强忧患意识,抓好机构安全管理,严防死守“一老一小”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