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4 17:50作者:曹勇 纪琳来源:白河县司法局构朳司法所

11月30日至12月6日第七个宪法宣传周期间,构朳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宪法和法治意识。4日上午,构朳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构朳派出所、法庭、交警中队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镇政府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在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法律进校园”活动,掀起了宪法法治精神宣传新高潮。


在政府广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宪法读本、LED显示屏同步播放普法音频、发放印制普法知识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同时,面对面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在构朳初级中学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日的由来、与我们日常息息相关的宪法等方面展开讲解,培育学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各村(社区)通过召开宪法知识宣讲会、利用微信群发放普法教育短片等方式线下同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印有“法治”标识的围裙、袖套、中性笔等宣传物品3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此次活动为提升全民法律素养,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