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创建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0-06-03 17:06作者:佚名来源:双丰镇

2020年6月2日上午,双丰镇政府联合西营派出所在双丰镇文化站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创建政策宣讲活动,300余名群众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表现形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中省市县分别取得的斗争成果,结合我县经典案例以案释法,鼓励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创建政策有奖竞答活动,群众激情高涨,积极回答各类问题,现场还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对近期出现频率较高的“杀猪盘”、虚假基金投资平台、冒充司法机关诈骗等套路进行讲解,让辖区群众充分认识骗子的伎俩,保持较高自我防范意识。

宣讲活动开展,使现场群众对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发动居民群众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积极营造了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为平安双丰建设营造了深厚法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