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醉李旦农产品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的公示

时间:2020-04-21 17:20作者: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关于醉李旦农产品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的公示
索引号 zfbmsthjfj/2020-0073 公开目录: 环评审批公示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4-21 17:20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关于醉李旦农产品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陕西醉李旦实业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醉李旦农产品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相关报件收悉,经会议研究,批复如下:

陕西醉李旦实业有限公司醉李旦农产品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位于白河县卡子镇凤凰村,总投资2500万元,环保投资25万元,项目占地303.3亩,其中种植基地面积300亩,加工场地面积3亩。建设内容为:种植基地300亩,新建果酒生产线2条,配套建设成品库房360平方米,原料堆棚200平方米,包装车间160平方米,办公用房400平方米,年产40°~50°果酒40吨,5°~12°果酒10吨。

经审查,该项目符合《陕西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及“三线一单”要求,因此,我分局原则同意你单位按照陕西醉李旦实业有限公司《醉李旦农产品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的建设地点、性质、规模、环境保护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施工期内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该项目加工厂主体工程已建成,生产线及配套的库房、包装车间、办公用房等辅助工程在加工厂室内安装、改造、装修,对环境影响较小,故本批复对施工期环境影响污染防治不作要求。

二、运营期内污染防治措施

(一)水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根据环境影响报告调查结果,本项目运营年产生原料清洗、储存罐清洗废水590吨,生活废水734吨,酒瓶、酒坛清洗废水285吨。你公司应新建1座容积大于37立方米的储液池,经化粪池预处理的生活废水和生产废水暂存于储液池中,定期用罐车运送至陕西白河江荣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站处置,酒瓶、酒坛清洗水用于厂区降尘及周围农田灌溉,严禁废水外排。

委托陕西白河江荣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站处置生产废水过程中做好生产废水转移记录并存档备查,生产废水转移记录包括车辆信息、出厂记录,接收记录,转移污水量等,转移过程中严禁“跑冒滴漏”或私自处置。

(二)大气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1、强化设备间密闭性,及时处置滤渣,减少废气挥发时间,确保厂界无组织废气排放浓度符合国家标准。

2、厂区内道路全面硬化,及时洒水除尘。

(三)噪声影响防治措施

1、产生高噪声的设备安装于封闭车间内,基座采取隔声、减振措施,使厂界噪声排放强度符合国家标准。

2、厂区进出车辆限速禁鸣,减少对周围环境噪声污染。

(四)固体废弃物影响防治措施

1、生产废渣及时收集、加工用作动物饲养饲料,不得随意倾倒。

2、生活垃圾定点投放、集中收集,由你公司自行清运至镇级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

(五)种植园区做好水土流失防护,严格控制农药使用量,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综合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生产的有机肥,严禁造成面源污染。

三、在项目营运期内,加强环境安全管理,禁止出现环境污染事件和扰民现象。

四、你单位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环节需制订预防措施,杜绝发生突发性生产安全事故引起的环境污染事故和人身伤害。

五、该项目建设要严格执行环评“三同时”制度,污染防治设施项目竣工后,你单位须向我分局书面提交经专家评审修改后的环保设施自验报告、有资质单位出具的环保竣工验收监测报告及固废验收申请,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陕西醉李旦实业有限公司醉李旦农产品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期:2020年4月21日—2020年4月27日

    话:0915-7812107

    真:0915-7820248

附:醉李旦农产品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报批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