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执勤点上军装艳

时间:2020-02-11 10:50作者:茅坪镇来源:茅坪镇

“我们是军人,也是党员,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守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白河县茅坪镇茅坪社区休假在家的某部现役军人胡鹏、杨前磊在和笔者交谈时反复说的话。那慷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的军人,在疫情面前的担当与坚守。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危难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及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胡鹏和他的战友杨前磊毅然放弃陪伴家人欢度春节的机会,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配合镇村共同抗击疫情,守护家园。自农历大年30开始,他们就配合社区干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劝诫亲朋好友以及身边的群众,不要串门、不要聚餐、要勤洗手、要戴口罩。农历正月初6一清早,他们俩还身着军大衣,一起来到茅坪镇设在枣树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协助执勤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往返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初步筛查登记,对走亲访友人员予以劝返,一天下来,先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17人次、体温检测217人,劝返21辆车52人。

执勤结束临别时,胡鹏对执勤的镇村干部深情地说道:“对于家乡,我还是喜欢过去那车水马龙的场面,那满满的生机与希望让人信心倍增,愿疫情早点过去,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