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开展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暨“七五”普法集中宣讲

时间:2020-04-30 14:37作者:徐功高 郑银芝来源:城关镇

4月29日城关镇扫黑办在公路村开展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暨“七五”普法宣讲会。

宣讲会上,镇扫黑办干部紧紧围绕扫黑除恶打击重点及平安建设重大意义相关知识进行宣讲,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治安处罚法》、《刑法》及《信访条例》等法律知识,教育群众心存敬畏,严格遵纪守法;齐心协力,参与专项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危害;加强防范,警惕“邪教”渗透;文明上网,维护网络环境。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投放活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七五”普法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城关建设工作中来,成为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员、平安建设宣传员。据统计,本次宣讲会共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宣传手册200余本,新修宪法读本280余本,“七五”普法手提袋2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通过本次集中宣讲活动,深化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决胜脱贫攻坚、助推经济发展创造了浓厚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