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抓旅游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9-12-03 01:00作者:赵久刚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抓旅游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健康有序的从业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提前介入对新建、改建和扩建的旅游点餐饮服务单位建设,提供全程指导,保证了餐饮服务单位建设高起点、高标准。二是重点检查对旅游景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对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进行检查,找出食品安全风险点,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以坚持监管力量下沉,整治工作常抓不懈,结合食品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整治,对发现食品安全问题限期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四是建立旅游餐饮单位信用档案,实行量化分级和“红黑榜”诚信体系建设,公示餐饮服务单位“红榜” 的守信单位和“黑榜”的失信单位,让群众有选择的消费。五是实行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制度。针对旅游市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特点,组织该行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好食品安全自律,提高食品安意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