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部门信息

宁陕县库区移民工作站
单位名称 宁陕县库区移民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0-09-25 11:30
办公地址 宁陕县城关镇长安东街21号 办公电话 0915-6825211 单位网站 宁政办发〔2016〕10号
单位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政策规定及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决定。

(二)负责全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的总体规划,拟定切合我县实际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实施方案,编报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根据水库建设需要,负责指导、协调乡镇移民搬迁安置和政策实施。

(四)在水库移民工程建设中承担建设征地实物指标调查细则,移民搬迁安置规划大纲的执行与实施;负责水库移民矛盾协调处理、来信来访接待和搬迁安置政策的咨询服务工作;

(五)负责全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计划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搬迁安置项目和资金使用管理的监督、稽查工作;协助审计和纪检监察等部门查处有关水库移民工作中的违纪案件。

(六)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水库库区遗留的突出问题。

(七)负责本局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机关建设工作。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0915-6825211)

负责机关文秘与公文管理、政务信息、档案、计划生育、安全卫生、接待服务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部门党建、精神文明、纪检监察、党风廉政、信访维稳和工青妇等工作;负责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机关财务和资产管理,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办理本局劳资、调资及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移民后扶和专项计划及年度预决算等各类财务报表;负责移民资金管理及各类补偿资金的结算报账拨付工作;负责移民后扶直补到人资金的兑付和项目资金的审核结算和报账拨付工作。

(二)开发股(0915-6825150)

负责全面掌握库区移民群众基本情况,建立健全移民村组基础资料;负责全县水库移民搬迁安置政策、水库移民工程建设征地实物指标调查细则、移民搬迁安置规划大纲的执行与实施;指导和督促各乡镇做好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负责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负责水库移民来信来访接待和搬迁安置政策的咨询服务工作;负责编报移民后扶各类项目的中长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编报移民后扶项目的预报、筛选、设计方案、评审、立项等前期工作;负责组织移民后扶项目实施、管理、验收及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装订建档工作;负责做好移民直补人口变动核减及移民后期扶持效益统计报表工作,协助配合搞好国家大中型水库移民监测评估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