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宋家镇召开2020年度贫困户退出交叉检查汇报审定会

作者:贺余环 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0-28 18:42

1028日,宋家镇组织召开2020年度贫困户退出交叉检查汇报审定会。镇党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长、镇交叉检查工作组成员、扶贫办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会。

为全面完成2020年度贫困户脱贫工作,按照脱贫退出程序要求,宋家镇成立6个交叉核查组,于1022日至23日对全镇10个村(社区)2020年拟脱贫退出贫困户开展交叉检查,严格对照贫困户退出五条标准和八个一批政策落实情况,逐户核实脱贫指标是否达标,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脱贫退出任务。

审定会上,6个核查组组长先后汇报了镇级交叉核查情况,客观评价了村级退出相关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整改要求。通过细致分析、综合研判,各检查组一致认定村级工作程序基本规范完整,脱贫退出指标全部达标,帮扶满意度全部满意,八个一批政策全面落实,62户拟脱贫退出贫困户全部符合脱贫退出条件,同意退出。

会议指出,此次镇级召开交叉检查汇报审定会对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高减贫质量,促进本年度贫困退出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具有重要意义。一是交叉检查成效显著。本次核查组成员秉承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工作程序,真实客观了解实际情况,及时反馈我镇脱贫退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存在问题不容忽视。此次交叉检查是对全镇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的自我体检,暴露出的问题不容忽视,镇村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围绕问题整改、资料完善、风险防范、政策宣传、满意度提升做出更大努力。三是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要根据检查反馈结果,进一步梳理户脱贫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发力、深入分析、精准精细、明确时限,扎实开展后续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剩余人口减贫任务。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