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白河公安紧急预警:冒充领导电信诈骗,请注意防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7 14:16

紧急预警

近期,我县出现多起冒用县领导身份意图实施诈骗的案件。违法分子利用领导的照片作为微信号图标,微信名直接冒用某某领导的名字,而后以“工作号”、“生活号”、“小号”等名义添加受害人微信,之后步步设套,利用各种借口,诈骗受害人的钱财。

请群众务必提高警惕,牢记防诈骗口诀,谨防被骗。


白河县公安局

2020年10月19日

1、冒充领导主动添加好友

骗子通过不法渠道,盗取群众手机通讯录上所有联系人的联系方式,随后精准发送信息,骗子对单位组织架构、人员组成、联络信息等了如指掌,一番伪装后,便通过微信大面积“撒网”添加相关人员为好友




2、言语随和拉近距离
骗子用关心企业的口吻,甚至主动提出帮助受害人解决困难,极大降低戒备之心,获取受害人信任




3、进入正题,提出转账要求
随后立即提出要求帮忙转账汇款的要求,比如亲戚借钱、上级领导要求转账、朋友急用等等。抓住一般人对领导不敢质疑的心理,有时甚至使用“尽快”“马上”“立即”这些催促性的词语,既营造了紧张气氛,又利用时间差降低受害人核实转账需求真假的可能性。





提醒大家:牢记十五字不轻信!不汇款!不泄密!慎转账!需核实!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