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仓上镇:做强小车间,解决大难题

作者:朱明富 黄菲 来源:仓上镇 发布时间:2020-10-27 10:20

继江之南毛绒玩具厂落户仓上镇红花社区后,9月初,白河县星飞电子有限公司又正式投产运营。每日,公司生产车间总是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36个工位“座无虚席”,员工们在流水线上熟练地操作,而公司老板李忠涛也忙着培训指导、检测成品。

在生产线上,35岁的贺后琴正聚精会神地接电线、焊灯花,九段电线连接十个小白灯,贺后琴操作熟练,一气呵成,不一会的功夫一串白色的灯花就做好了。成品做好后,贺后琴还不忘用电子检测,“灯全部亮才能说明这个灯花做成功了,没亮的话,我还得返工呢!”她边检测边告诉我们。

贺后琴是灯塔村的贫困户,一家四口于2018年搬迁至红花社区后,丈夫便在集镇汽车修理厂找了份工作,她原本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上学。9月初,了解到社区新办了工厂,上班时间自由,带孩子挣钱两不误,她便来应聘培训正式上班了。“制作灯花程序并不复杂,做好成品一个1.1元钱,这刚开始,我一天做四十多个,一个月能挣个一千多,关键不耽误照顾孩子上学,还能帮丈夫分担些,在镇上生活,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费是足够的。这以后技术越发熟练,我也就能赚得更多了。”贺后琴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对于今年已满50岁的秦云新来说,在星飞电子厂上班挺好的。每天给公公婆婆做好早饭,就走路来到车间上班,中午和下午也可以回家照顾公婆。“我年龄大了,现在出门找工作很难的,在这上班,我一天能做50多个灯花,一个月也能拿到1000多的工资,还顺带照顾了公婆,一举两得,多好啊。”秦云新感慨道。

据悉,白河县星飞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样式的灯花,公司负责人李忠涛是土生土长的仓上人,也是红花社区监委会主任。前期,为筹备公司,李忠涛忙于购买设备器材、装修车间、办理营业执照共耗时1个多月。现在公司招聘工人40余名,其中贫困户14名,每日产出1200余件成品。“现在公司才刚刚起步,每日产量不是很高,但今后,我会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同时肩负起我作为一名社区干部的责任,吸引更多的邻里乡亲前来务工,带动他们就业增收,和他们一起走上致富道路!”李忠涛自信地跟我们说道。

新建一个社区工厂,富裕一方百姓,提升一方发展。近年来,我镇培育了1个省级园区,4个市级园区,7个县级园区,12个镇级园区,5家社区工厂,一方面把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建强基层党支部,另一方面把村干部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办好村级企业,支持他们在家乡兴办社区厂、农业园区......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贫困户支起了一个个支点和希望,不断地激发了贫困群众致富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