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胡万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4 09:41

 6月3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益新、县政协主席吴德莲及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长李全成主持会议。


陈晖指出,年初以来,全县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体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扶贫一线,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但还存在稳定脱贫基础不牢、政策落实有差距、档案资料不完善、帮扶措施不精细、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各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以“三排查三清零”及问题整改为抓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梳理排查扶贫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好季节性缺水和住房领域隐患排查等问题,确保逐项逐户核查销号,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陈晖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改善作风、尽锐出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越战越勇的斗志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各镇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各联镇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及时下村指导、督促包联村脱贫攻坚工作,全面保障帮扶成效。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职责,切实做好矛盾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各镇党委书记、镇长要统筹组织好干部力量,实行分片包干制,确保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积极履行帮扶责任,主动做好入户走访、政策宣传、资料完善、满意度提升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各镇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拿在手上,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抢抓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村容户貌环境整治、进村入户政策宣讲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李全成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标任务标准,对表时间节点,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从严从实抓好产业就业、饮水安全、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政策宣传、矛盾梳理、成效宣讲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进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引导、信息核查修正和矛盾调处化解等工作,努力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副县长李军帮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脱贫办副科级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