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白河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小讲堂”首期开课

作者:陈惠芳 来源: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3:29

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给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为各进驻窗口搭建一个互学互鉴的平台,5月22日开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利用每周五下午四至五点,开展了“政务大厅小讲堂”活动。

首期“政务大厅小讲堂”由政务中心一楼税务办理区首席代表、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围绕税务窗口高频事项,从发票的领用、代开、自开、各税种的申报缴纳以及车购税等业务的流程、时限、操作步骤及办理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一个小时的小讲堂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讲解人用精心制作的PPT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地讲解,最后还设置了现场互动答疑环节,让听众将整个小讲堂内容全部理解贯通。

据悉,该局根据各单位派驻窗口工作人员提交的讲解课题,制定了“政务大厅小讲堂”课程计划,前期主要安排的是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为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求讲解人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授课方式上不做限制,可以是PPT现场讲解、也可以是印发讲稿领学、还可以是将事项办理流程拍摄成视频供大家观看,目的是要能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为了让广大办事群众了解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我们将在每期课程结束后,通过“白河微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当期的课程内容。相信,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窗口工作人员、审批人员和导办员的业务能力一定会大幅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一定会显著增强。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