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在抗“疫”战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李豪 来源: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0-02-16 10:33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宁静,在持续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白河交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县各级部门有关要求,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全员在岗,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落实联防联控举措,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义无反顾

白河县三面环楚,由鄂入陕之噤喉。加之正值得春运,务工人员返乡,人口流动密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白河交警春节期间取消休假,全体参战民警上岗执勤。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大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明确各股所、中队全体民警辅警的具体管控责任。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工作的通知》,严格依据县指挥部发布的各类通告、指令,及早进行交通影响研判,不断加强预警和防控。按照应急方案迅速设置了陕鄂界下卡子省界、麻虎电站跨江大桥、十天高速白河、茅坪、双丰出入口、旬白交界荆竹沟、仓上镇、中厂镇9个公安交警检查点,全力配合各镇、卫生防疫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按照县指挥部5号通告要求,大队迅速制定管控方案,成立了五个管控小组,抽调全队民警辅警105人对全县所有道路施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全力确保全境道路管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护好陕西“东大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除了打赢,没有别的选择。大队领导班子身先士卒,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第一线,分别驻扎守候在构扒、茅坪、双丰收高速路口,24小时坚守一线不后退,合理部署警力,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登记并进行消毒,协助卫健委医务人员做好人员体温检测、筛查、隔离等工作。执勤中,他们总是在不停叮嘱民辅警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却不顾自身的安危,总是在抗疫的最前沿,指挥各项疫情工作的开展,有时一干就是一天,总是忘记吃饭、喝水、睡觉。面对群众不让进城的诸多疑问,总是耐心细致的讲原因、讲危害、普及安全防护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

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座城,在路灯的照射下,坚守在岗位的小黄人们身上发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温暖着深夜出行的人们的心。

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来袭,白河交警放弃与家人团聚,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一道阻止病魔侵入的钢铁防线。大队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战时党建引领和思想政治工作,激发了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昂扬斗志,凝聚了民警辅警“不惧生死、奉献忠诚”的警察情怀。大队落实爱警惠警措施,进一步强化执勤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护,加强对警员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培训;做好口罩、医护酒精、84消毒液、预防药品等防护装备和饮食、油料、车辆等后勤保障工作,以最优保障抓牢执勤一线和办公区内部疫情防护,切实解决了民警辅警后顾之忧。党员民警辅警纷纷请战到最危险的防控卡点值班轮守,期间,大队长王福洵负责全盘指挥调,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连续奋战近20天没休息好;各部门中队骨干带班坚守疫情防控点,成为了抗疫的中坚力量;广大党员民警辅警争当先锋,发挥了标杆作用,成为了抗疫前线最可爱的人,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安全屏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击鼓催征斗志昂,奋楫杨帆破风浪。白河交警将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敢打必胜的信心、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恒心,严防死守、奋勇作战、奉献忠诚,誓当打赢防疫阻击战!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