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河县位于陕西南部,安康东部,南依巴山,北临汉水,西接旬阳,三面环楚,是全省海拔最低点,明、清时期水运发达,边贸繁荣,商贾云集,素有“秦头楚尾”和“小汉口”之誉。 白河,因境内一条泛着洁白石蛋蛋的河流而得名。自春、秋称“锡穴”至今,已传承了2500多年的历史文脉。 在白河1450平方公里境内,秀水雄山,星罗棋布;秦风楚韵,动荡其间;四季分明,温暖湿润。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陕、鄂交界平顶山3.9万亩林海孕育出的红石河风景区,石红水碧,25公里流域曲折回环,荒情野趣横生;十步一瀑,五步一潭;柳影清波,鸟飞鱼跃;两岸峰奇石怪,鬼斧神工,雾绕洞空,云流崖畔,奇花异木点缀其上,珍…

    查看详情
  • 白河县地处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气候带,属大陆性季风湿润气候区,受相对高差大的山地地貌影响,垂直性气候特征明显。平均气温为12.2℃-16.5℃,平均日照数1753.8小时,平均降水量787.4mm,无霜期为234-261天。因海拔高度,植被覆盖程度不同,故气垂直差异显著。谚云"高一丈,不一样"、"阴阳坡、差得多",是本县气候随地域变化的写照。"春寒、伏旱、秋阴雨"是本县的气候特点,伏旱、秋阴雨也是本县灾害性天气。 白河县总面积1450平方千米。全县总人口20.90万人,其中男性11.2万人,女性9.7万人,全县有少数民族人口184人,其中回族138人、蒙古族28人,其它民族18人。全境东西长53.3公里(图距),南北宽41.5公里,总面积1450平方公里。…

    查看详情
  • [行政区划] 全县行政区划分为11镇、117个行政村(社区),分别是城关镇、中厂镇、构朳镇、卡子镇、茅坪镇、宋家镇、双丰镇、西营镇、仓上镇、冷水镇,麻虎镇。四境:县境北与湖北省郧西县景阳、夹河、羊尾三镇(区)一江之隔;县东的泡桐树梁、火烧寺和麻栎沟垴,与湖北省郧县将军、陈家庄毗邻;县南的黄龙洞、平顶山、东沟垴、硫铁矿二 、三工区、界岭垭、晏家扒、天堂寨和韩家山,与湖北省竹山县得胜(镇)区接壤;县西的金枝沟魏家沟、印沟垭、太平山、九个函、五岭山付家坡、马食坪,与旬阳县兰滩、武王交界。民国二十八年(1939),白河县在旬阳县内有文牛、庙坪两个行政保的“飞地”划归旬阳县管辖。1951年,以分水岭为界将原湖北郧县辖…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