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9-01-29 17:52作者:未知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中、省、市关于政府网站建设的相关要求,白河县信息管理中心对县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2019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管理工作。

(一)网站可用性。县政府网站所有链接有效,无死链、暗链现象。

(二)网站栏目建设。县政府网站严格信息编辑、审核、发布流程,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所有栏目均及时更新。截止到1月29日,县政府网站共发布公开信息530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387条,主动公开信息143条。

(三)互动回应。截至1月29日,共收到市长信箱信件10件,7件已办结,3件在时限范围内正在办理。收到县长信箱信件15件,9件已办结,6件在时限范围内正在办理。无纠错留言办理事项。收到信息公开申请3起,已按要求办结。

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经查,我县政务微博“白河农业”,政务微信“厚德卡子生态茶香”等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及时,现已督促其主办单位迅速整改到位。

三、已下线政府网站域名及备案信息注销工作。经查,我县已下线网站中有4家网站备案信息未注销,其中两家网站域名未注销,截止到1月29日,该4家网站备案已全部申请注销,两家网站域名已成功申请注销,目前已处于待删除状态。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认真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政务新媒体发展指引》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把《指引》各项要求落实到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二是进一步加强已下线政府网站域名、备案信息清理工作,不断增强与上级网站管理部门、网信、网安和通信部门沟通联系,确保清理工作在时限内圆满完成。三是切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确保政府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