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 2018 年全县农业产业发展任务的通知

时间:2018-02-26 08:25作者:佚名来源:县政府办
文件名称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 2018 年全县农业产业发展任务的通知
索引号 zfbmxzfb/2018-0005 公开目录: 年度计划、县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白政办发〔2018〕20 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2月26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18-02-26 08:25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中省驻县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会议、县委十五届四次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 2018 年农业产业发展,夯实责任,落实措施,实现稳定脱贫增收目标,现将 2018 年农业产业发展任务予以分解,请各镇、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一、高度重视。2018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承前启后的关键年,农业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息息相关,按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每户脱贫户都要有 1-2 项稳定增收的中长效产业,任务艰巨、量大面广,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目标意识,紧紧扭住 2018 农业产业发展任务不放松,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检查督促,分管领导要勇于担当、善抓善管,以抓铁有痕的狠劲、坚韧不拔的韧劲,全力以赴抓好农业产业任务的落实。

二、迅速安排。农业产业建设节令性强,各镇要紧盯工作任务,迅速进行再细化、再分解,落实到人头、到村组、到园区、到地块,明确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确保产业有人抓、园区有人包、地块有人管。各镇及各包村扶贫帮扶部门、单位要立即行动,进村入户作好动员,迅速掀起春耕热潮,确保产业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县农林科技局、县水利局技术人员要下沉到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各镇于 2 月底前将农业产业发展任务分解落实方案报县农林科技局。

三、加大投入。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任务,全力争取项目资金;各镇和相关部门要科学制定农业产业发展奖补办法,倾力扶持产业建设;包村扶贫帮扶单位要积极协助筹集资金,促进农业产业建设落到实处。各镇、各部门、各包村扶贫帮扶单位要切实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从种苗、种畜、物化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合力推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有效增收。

四、强化督查。农林科技局和水利局要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任务抓督查、抓指导、抓推进,采取跟踪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全程督导检查,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及时发现问题,强化督导整改,倒逼任务落实,同时县考核办要将农业产业发展任务纳入各镇年度考核内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