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兵:一位退伍军人的创业路

时间:2015-06-04 09:48作者:王琛来源:本站原创

    刘正兵,1989年出生于白河县冷水镇川余村二组。2008年11月入伍,201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2月退役,现是白河县狼牙户外军品店总经理。

    刘正兵自退役回乡以来,始终保持军人的优秀品质,发扬自强不息、勤学苦干、艰苦创业的精神。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开拓和辛苦打拼,创办白河第一家狼牙户外军品店。
    军营的锤炼,坚定了他不畏艰辛、勇于创业的信念。刘正兵高中毕业后,就积极报名参军入伍,2008年冬,他如愿地走入了兵营,成为一名军人。经过5年的摸爬滚打的磨砺,练就了他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拼搏的顽强作风。部队给予他的精神,战友们给予他的友谊,让刘正兵受益匪浅。“如果没有军营的锤炼,就没有我回家乡后敢于创业的理想和抱负。”刘正兵这样说。
    退役后,刘正兵就树立目标,决定自己创业。可能是对当兵岁月的留念,也或许是看到喜欢户外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他就想着在自己的家乡开家户外军品店。在创业初期,众多的问题就迎面而来,特别是资金周转方面,出现了困难,在这个关键时候,城关镇、狮子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特别是人社局小额信贷办的领导同志知道后,第一时间找到了他,在了解情况后,帮助他完善手续,扶持8万元的贴息小额担保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2014年3月,他的第一个狼牙军品户外店在白河万家购物广场正式开业。为了展开销路,他还在县运动场摆起了地摊推介军用户外产品,一个礼拜时间他赚到了2000多元,这第一笔收入让他兴奋不已,更增强了他的创业信心。
    在经营狼牙军品户外店有了一定效益的时候,他看到国家对环境建设方面很重视,投入很大。他便想,能否也找一个有利于环保方向的项目,更好的发展呢?在规模的拓展中,困难也是不断增加的,可以说创业面对资金短缺、缺乏专业技术、销售经验不足等种种困难,他并没有气馁。他说,既然开始了创业,就要有始有终,就要像当兵一样干好,干出一个样子来。于是,他就开始跑市场,进行项目考察。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北京一家卡地斯帕环境电器有限公司的产品吸引住他,他随即找到了该公司的负责人,全面了解了该公司主要生产百度泉智能开水器、净水机、垃圾处理器等方面环保产品。然后回到白河,找到相关人士,结合白河环境方面的需求,他决定在白河代理一家百度泉。
    2014年9月,他在狮子山小区租了一个30多平方的门面房,又投资12万余元创办了百度泉专卖店,又解决4名社会青年就业。为了打开销路,他克服常人难以承受的困难和压力,挨家挨户的进行走访,介绍产品的性能和作用,经过三个多月的入户推广,他的产品得到了广大顾客的认可,店里的顾客逐渐地多了起来,半年时间他的销售额达到了30余万元。
    回想起这段历程,刘正兵深深感受到,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树立坚定的理想和革命斗志,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发扬一个军人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这样才能拥有前程似锦的道路。他相信,在党的富民政策下和政府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创业之路会越走越宽阔;他更坚信,只要胸怀理想,锲而不舍,退伍军人的人生之路一定能走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