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举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数据平台操作培训班

时间:2021-07-27 18:14作者:刘静来源:卡子镇

7月23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数据平台操作培训班在卡子镇举行。安康市乡村振兴局信息监测中心主任李元亨、副主任史月、省电信公司工程师付世奇等一行到会授课,镇党委书记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分别对安康市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数据平台及手机APP具体操作流程、农户信息采集录入、相关指标解释和有关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现场对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数据平台兼具全面监管、协同赋能、智能决策功能于一体,能满足地方政府对内管理、对外公示、为民服务和统筹决策的需求。全面熟练运用该平台,有助于提高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培训内容,学用结合,以学促行,推进工作;二要夯实责任,建立联村领导包抓、驻村工作队统筹、网格化管理落实机制,全面抓落实;三要务求实效,把准时间节点,总结操作经验,为全县乡村振兴的全民推进奠定坚实的大数据基础。

全体镇村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网格员及组长共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