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7-27 18:02作者:洪志坤来源:卡子镇

7月26日上午,卡子镇组织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推进会,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大数据平台信息录入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卡子镇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卡子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数据平台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程序、工作机制、工作要求,以及大数据平台信息采集工作目标、实施步骤、组织保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始元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切实从制度上预防和解决返贫问题,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镇村(社区)按照“2531”工作思路,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依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数据平台,实现防返贫监测全过程监管和清单化交办,切实发挥信息数据一体化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要求,各联村领导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监测对象风险排查和常态化预警,指导推动包联村(社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