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案例荣获2021年陕西省数字乡村建设典型案例

时间:2021-07-27 08:29作者:刘小虎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7月22日,在商洛市丹凤县,由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联通陕西分公司联合商洛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上,《白河县“三平台全服务”打通群众致富路》典型案例,荣获2021年陕西省数字乡村建设典型案例。

“十三五”以来,白河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新型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过程中,一直把农业信息化作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的制高点,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实施资源整合,不断丰富和完善“白河模式”服务能力,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和重要支撑,全面实施开展“互联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全面开发“互联网+”应用,先后创建了“白河益农服务微信公众号+12316短信平台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系统、农资监管平台系统等三个“互联网+”为农服务平台,通过创新应用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了满足群众服务需求和中心工作需要。

“十四五”期间,白河县农业农村局将与时俱进,以促力加快农业现代化为目标,进一步着力于数字化乡村建设工程,不断提升“农业110”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现代农业”,推动农业物联网综合应用平台建设,拓宽延伸服务领域,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把农业信息化、数字化服务三农的惠民大事办好办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添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