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7-21 08:25作者:来源:本站原创

7月19日下午,白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日新、县政府副县长李军帮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相关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并讨论通过了《白河县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文件,安排部署了全县农户集中排查等工作。

李全成在讲话中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重心转移的核心,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观念、政策、机制等方面的调整衔接工作,特别是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全力确保工作责任的落实,不断细化落实举措,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他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问题调研和政策研究,指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和“前线总指挥”责任,重要问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持续传导压力,要定心定责倒逼各项系统政策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全县26个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