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西明带队到白河对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时间:2021-07-20 17:37作者:佚名来源:市政府网站

 7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负责同志和部分干部职工,到白河县城关镇牛角村对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白河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牛角村村委会,雷西明一行同县、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支持牛角村振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提出建设性建议。雷西明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人力、物力、财力的有机结合,是战略、人才、资源的有效统一。要注重规划引领,结合实际找出特色和优势,制定可行方案,明确总体思路、发展布局、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系统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帮扶队伍,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动员在外乡贤返乡创业,采取措施柔性引才留才,为乡村振兴积蓄力量。要注重产业发展,充分挖掘本地优质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做强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奋力实现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有机统一。各级帮扶部门要履职尽责、发挥优势、倾斜资源,联合镇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会后,雷西明一行还到牛角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陕西帝朗小微孵化园、移民搬迁安置点实地察看了村级产业现状、项目建设进度和搬迁群众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