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成专题安排部署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21-07-11 11:40作者:政府办来源:本站原创

7月10日,县长李全成深入到部分镇村检查防汛防滑工作,并在县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防汛防滑各项工作。副县长、县财政局长李军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做好本轮强降水防范和应对工作的批示要求。会议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警预测,本次区域性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将是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局地可能发生大暴雨,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汛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紧盯薄弱环节重点部位,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应急预案、救援队伍、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气象、防汛、防滑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密监测预报频次,及时通报有关情况。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提前做好受洪水威胁区、山洪灾害危险区、滑坡泥石流危险地带、人群密集区群众转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尾矿库、旅游景点、移民安置点、学校、敬老院、各类在建和已建涉水工程、沿河临崖村组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切实提高防范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工程巡查防守、险情巡查报告等制度,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坚守岗位,及时掌握本领域本辖区雨情、水情信息,遇有突发情况快速处置并及时上报信息,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