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来我县调研督导医保工作

时间:2021-05-28 16:06作者:张孝荣来源:县医保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持续保持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聚力推进安康医保“12345”战略。5月26-27日,安康市医保局二级巡视员赵敏书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导医保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宏陪同调研。

赵敏书一行先后到茅坪中心卫生院、茅坪朝阳村卫生室、济康医院、县中医院、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县人民医院、万寿大药房(总店)和县医保局医保中心,就宣传贯彻《条例》、医保扶贫整改问题排查、定点服务协议备案审查、异地就医结算、单病种执行、药品带量采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行风建设等工作开展实地督导,现场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听取了各医疗机构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询问医疗机构在医保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对医疗机构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27日上午,在县医保局会议室召开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讲会,城区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分管领导、医保科长以及县医保局、中心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调研组成员、市医保经办处副处长崔小伟从“立足新阶段、把握新形势、建立新格局”三个方面,详细地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列举了部分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制课,对下一步做好基金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既学到了法律知识、业务知识,还增强了做好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随后召开了调研反馈会,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宝华汇报了我县今年医保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工作建议。赵敏书对我县的医保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白河医保工作思路清,抓得实、管得好,成效显著;对工作有思考、有措施、有建议,工作作风扎实。赵敏书提出要以《条例》学习贯彻为契机,多措并举,采取综合措施,抓好医保基金监管;做好多部门衔接、协调,力争在医保监管体系建设上有所突破。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统筹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要结合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扎实做好医保防返贫动态监测,加强医保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落实落细各项医保工作任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