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组团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

时间:2021-05-27 10:17作者:赵春明 唐国胜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5月21至25日,县委副书记王日新带队组团参加了浙江省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县政府副县长王匡夫,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史建强,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白河富硒春燕茶展示展销活动及杭州市富阳区茶业门店和茶叶销售点对口衔接活动。

本次活动以“因茶致富,因茶兴业”为主题,集中展示和宣传安康富硒茶“生态富硒、香高味浓”的优质品质和“丝路之源、贡茶产地”的文化底蕴,创响做靓“安康富硒茶”品牌。活动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阮家军等领导在巡馆过程中来到白河展区慰问、品茗、聊茶、谈茶产业发展,为白河茶叶产业发展助力献策。同期还应邀参加了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安康市富硒茶“三年百市百店千点”华东地区送健康招商推介活动。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全县已建成茶园面积10万亩,发展有绿茶、红茶、黑茶、白茶四大类80余品种,先后取得了国家茶叶类SC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多个茶企先后荣获“中茶杯”特等奖、“亚太茗茶”金奖等多个国内、国际奖项。培育规模茶叶生产加工厂26家,培育市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46个,家庭农场7个,建成县级以上茶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24个,16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获得了“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权,建立省内外茶叶销售和白河县茶产品展示销售推介经营门店50余家。有11个镇63个建设有茶叶产业基地或生产加工企业, 2020年茶叶产量1940吨,综合产值8.9亿元,带动农户2.6万户7.8万人,其中带动建档立卡户贫困户3581户98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