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正式启用“秦楚钖城”区域公共品牌!

时间:2021-05-17 09:06作者:汪银春 杨蓉 张巍来源:微白河

5月13日,白河县正式启用“秦楚钖城”区域公共品牌!

“一水分秦楚,清江入画楼。舟轻驰曲岸,帆正骋中流。”白河县隶属陕西省安康市,东接湖北省郧阳区,南连湖北省竹山县,西邻陕西省旬阳县,北抵汉江,与湖北省郧西县隔江相望。白河四季分明,气候温润,日照充足,雨量适中,生态良好,物产丰富,依托自然资源,培育了“光皮木瓜、白河茶业、畜牧产业、油用牡丹、碳基营养肥、石材产业、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八大支柱产业。

“秦楚钖城”品牌文字寓意:白河县上古时期属荆州之地,西周时期属麇(mi)国领地,称为钖穴,称钖(yáng,音阳)。战国至秦,白河先属楚,后归秦。钖这个地名在历史文献中多次出现。春秋时期,楚国灭麇国后改属楚国,战国时期又改属秦国。秦朝统一后设置钖县。因此,“秦楚钖城”既凸显了白河边城的地理位置,又展现了白河的历史沿革和秦楚交融的社会人文。

  “秦楚钖城”品牌设计释义:“秦楚钖城”logo以白河特产光皮木瓜为外形轮廓,图案以白河山城为核心内容,采用卡通画设计形式,山水交融,城山一体。logo整体以黄色、绿色和蓝色为主色调,绿色的山,蓝色的水,形成一幅山水风景画,表达出白河山清水秀,生态优美,资源富集,象征着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上半部分的黄色,既是白河光皮木瓜金黄的本色,又象征着丰收的主调;日出晨阳,象征着灿烂辉煌的美好愿望。图案中“秦”“楚”两字,既突出了白河深厚悠久的人文历史,又阐述了白河独特的边城区位。

“秦楚钖城”品牌意义:一是赋能背书于企业和产业,实现标识工具价值;二是激发产业的文化共鸣,助推产业发展壮大,实现经济价值;三是助力市场开拓,赢得广泛认同,实现社会价值。

“秦楚钖城”品牌产品:目前,围绕“秦楚钖城”品牌,开发了一系列的农产品设计包装,开展一系列事件营销、节日营销、文脉营销等促销活动,开通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独立商城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和商城,开发“白河光皮木瓜哥”和“白河春燕绿小茶”两款动漫形象表情包,并在各类宣传物料上全面推介白河各类农特产品,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赞誉和经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