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声”动

时间:2021-05-11 17:43作者:聂艳秋来源:城关镇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里,珍藏着一块灰白色的方粗布,长87厘米,宽81厘米……”。党的革命故事在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响起,悦耳的声音娓娓道来,一段段鲜活的红色历史铺卷开来,激荡在村子的上空。

白河县城关镇发挥“大喇叭”广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将村(社区)文化广播站变成“红色广播站”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

“这个好哇!多学习党的历史,知道才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啊。”安坪村老党员孙文明边走边听。“音响喇叭的覆盖面大,大家在农闲时间就可以收听讨论,非常方便,这种形式可以说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到了乡村的田间地头。”看到村民们反响很好,安坪村的支部书记左立国很是高兴。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白河县城关镇开设了“党史小故事 朗读好声音”专栏,由镇村党员干部、中小学生等,把党史内容录制成音频,利用镇村文化广播每天17:30在各村(社区)播放,用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通畅党史学习教育渠道,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广播收听党史内容,使党史“飞入”千家万户,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据悉,该镇还通过邀请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利用主题党日、“群众院落会”、唱颂红歌、“板凳观影会”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有亲和力、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