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做实民生小事 点点滴滴暖民心

时间:2021-05-11 17:37作者:聂艳秋来源:城关镇

近日,城关镇河街社区自来水公司开发楼的污水管道疏通整修顺利完工,社区居民刘国庆愁眉不展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居住该楼的一位在外务工业主方明学对社区积极处理的态度提出了高度表扬:“社区干部对我们是真关心,我们有事情了,积极帮我们处理,为我们操碎了心,真是感谢啊。”原来,4月15日,该居民楼污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反流,造成该楼墙体被浸湿,污水从楼道流到了街面的门店外,恶臭弥漫,连街面上来来往往的群众都苦不堪言。

该楼的业主刘国庆和刘发均就征收污水管道维修费与其他12位住户进行沟通,却都吃了闭门羹。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分头联系居住在楼上的其他12位住户,及时组织在家的9户业主召开协调会协调沟通,对外出务工的3户以及未能参加协调会的2户进行电话微信沟通,并邀请专业人员对维修方案以及费用情况进行现场讲解,经过社区干部耐心的劝解,全楼14户业主同意共同分摊600元费用进行管道疏通以及楼道清洗,成功消除了居民的心头之患,周围群众也纷纷对社区及时为居民排忧解难交口称赞。

现在,下水道通了,大家都笑了;巷道里的污水不见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近了;臭气没有了,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增强了。

像这样的“小事”河街社区有时候一天都会遇上好几件。日前,社区支书肖婷婷像往常一样骑着车下班,路过老白路一开发楼时,突然发现头顶电线上有一大块白色的广告布随风飞舞,剩余的大幅墙面广告布在大风下呼呼作响,隐有掉落之意。“如果不处理,随时会危及群众安全。”肖婷婷立刻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安放警示牌、疏散周围群众,又当场拔打电话叫来了几位社区同事,和同事一起将要脱落的广告布从墙面移除,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群众感叹说:“幸亏发现处理及时,这要是掉下来砸着人可咋办,这看着是件小事,实际可是保人生命的大事哩。”

在社区支书肖婷婷的本子上,整整齐齐的记着每一件关系群众利益的小事,上河管廊桥面楼梯护栏需要安装、河流漂浮物打捞、独居老人的日常慰问、护学岗按时轮班……这些居民们经常遇到却不好解决的“小事”,就是河街社区工作人员的心头大事。 也就是这样一件一件的小事,把社区干部与居民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问题有回应,衣食住行有人问这才叫幸福。现在的社区才是我们居民的‘贴心小棉袄’,有事的时候给社区干部打个电话,很快就可以解决。”如今,河街社区的居民们日子越来越美满了。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责任,持续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实践活动,河街社区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秉承" 小事不小视 " 的原则,从关乎民生的小事出发,围绕群众 " 急难愁盼 " 问题,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使党史学习有温度、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