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护路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1-05-11 12:26作者:张汉昭来源:双丰镇人民政府

为全力做好镇域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村道路管护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8日,双丰镇联合西营交警中队召开了双丰镇道路交通安全暨护路员培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双丰镇道路交通“路网制”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对护路员选聘程序,监管考核提出新要求,明确各级网格长、网格员工作职责,着力构建镇、村二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就西汉高速“8.10”、榆林“5.3”较大交通事故进行了总结,分析全镇道路的交通安全、日常管护、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二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级网格长、网格员齐抓共管、密切配合,逐路逐段落实监管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抓好路网制工作落实;三是夯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极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镇域道路安全、畅通、整洁、美观;四是认真履职,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站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营造人人参与爱路护路良好氛围,为“十四五”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保畅护航。

会上镇政府和各村委会签订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目标责任书》,政府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各村负责人及县乡村组道护路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