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力量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时间:2021-05-10 10:54作者:长安银行白河县小微支行来源:本站原创

为继续提升扫黑除恶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践行银行业系统社会责任,加固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开展,长安银行白河县小微支行于五一劳动节收假之际,在白河新风广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工作。

天气逐渐转暖,傍晚的广场人群集中,热闹纷繁。白河长安银行宣传小分队借此契机前往广场,向广大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单页。宣传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讲述黑恶势力的危害。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同时,工作人员还将金融知识宣传与扫黑除恶知识宣传相融合,向老年、学生等弱势群体现场讲解了人民币防伪知识,警惕非法套路贷、校园贷、以及非法集资等骗局,坚决不出租、出借银行账户参与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扫黑除恶浓厚的宣传氛围,奠定了常态化宣传的坚实基础,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金融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