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4-15 16:01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1年一季度,各镇、各部门共向县政府门户网站报送政务信息403条,县政府网站采用各镇信息121条,采用各部门信息200条。

从第一季度采用情况来看,大部分镇和部门对信息报送工作比较重视,能积极主动按要求报送信息,信息采用数量和质量以及采用率综合靠前的镇和部门主要有:冷水镇、中厂镇、宋家镇、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但总体情况还不平衡,有少数镇和部门对信息报送工作重视不够,审核把关不严、稿件质量不高,导致信息上报、采用数量较少。

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目标责任。政务信息报送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县政府门户网站是展示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也是反映各镇各部门工作的重要平台。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抓具体工作落实,责任细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人,确保工作不断档,有实效。二要把握报送重点,提升信息质量。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撰写有价值信息,政务信息报送内容主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各镇各部门在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绩、典型作法、成功经验、亮点工作、重大活动等;三是群众普遍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处理及进展情况。要切实把握信息的时效性,不断提高报送信息的质量。报送的信息分管领导要严格审核,重大信息主要领导要亲自审核把关,力争做到时效性强、主题鲜明、标题简明、文字精炼、图片清晰、统计数据准确、分析判断全面,大力提升信息的综合参考价值和使用效率。三要严格目标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县政府已将政府网站信息报送采用工作纳入政务公开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第一季度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抢抓有效时间,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月、到周、到人,确保信息报送采用任务按时全部完成。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