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4-12 14:25作者:王传华 汪银春 王娜 胡万密 胡希来源:本站原创

4月10日上午,白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晖、何益新、李全成、周立山、李万河、张才忠、万里春、游益林、许涛、曾庆玉、王传华、王婷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何益新主持大会。

县委副书记王日新,县委常委高福宏、孙坤、谢应梅、汤海邦、李建国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人,实到13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白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白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白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白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白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白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陈晖在大会闭幕式讲话,他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代表牢记全县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民主团结、鼓舞奋进的大会。

陈晖指出,2020 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任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有效促进了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县人民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决战收官各项任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集中财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人民利益、服务改革发展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司法保障。
     陈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年初召开的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对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会议又进一步作了细化、实化、具体化。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奋力谱写白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牢正确方向;要坚持发展为要,全面推动规划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严实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陈晖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虚心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效能和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益新要求,全体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紧扣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推动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合力,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要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办好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重要作用。各位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特困群众的贴心人、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头人,团结引领全县人民携手并进、奋力拼搏,为完成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贡献代表力量。

大会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履职为民”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人大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授予县政府办等8个单位2020年度“人民满意单位”荣誉称号的决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白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