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青到“飞地经济”园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1-04-09 09:08作者:佚名来源:安康市政府网站

 4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飞地经济”园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副市长陈晖一同调研。


  郭青先后来到紫阳、宁陕、白河、镇坪、岚皋“飞地经济”园区,实地查看年产30万立方混凝土蒸压加气块、中源泰达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可利雅纺织面料数字化工厂等在建项目进度,鼓励企业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产。在亚创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万重山智能停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陕药集团莲花黑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宁源康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新投产企业,郭青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产量产值及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叮嘱随行部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青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发言后指出,“飞地经济”园区是我市落实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要求、破解县域经济发展瓶颈制约的产物,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园区基础配套、企业招引等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通过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新发展理念在全市上下更加深入人心,各级各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自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目标方向,集中精力、凝聚合力,扎实推动“飞地经济”园区更好更快发展。

  郭青强调,发展“飞地经济”的出发点是促进和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必须坚持这一目标定位不动摇。要鼓励探索创新“飞地经济”园区建设、管理、服务模式,健全完善“飞出地”与“飞入地”合作机制,在不断的实践和比较中找到更加符合实际、更加有利于壮大县域经济的发展路径。“飞地经济”园区建设要更加凸显各县资源禀赋、文化内涵和地域元素,努力形成特色鲜明、错位互补的良好格局。要着力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坚持以“亩产论英雄”,招引更多投资额度大、综合产值高、税收贡献大、产业带动强的优质企业,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秘书长,有关县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