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司法所广泛征求意见助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时间:2021-04-07 08:30作者:曹云洪来源:白河县司法局中厂司法所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4月6日下午,中厂司法所按照全镇统一安排,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即将出席县“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会上,镇人大主席、政法委员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要求和中厂镇工作开展情况。司法所长向与会代表和委员汇报了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总体工作思路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坦诚地开展了深入交流,在充分肯定司法所工作的基础上,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司法所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近年来,司法所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服务中心、认真履职,为推进辖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特别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整改提升,学习教育开展扎实,具体实践见到成效。建议抓住这次教育整顿机会,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狠抓服务能力提升,在化解社会矛盾,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基层治理方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还对司法所队伍建设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并填写征求意见表。

司法所长对各位代表、委员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关心表示感谢,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极具前瞻性和操作性,为助推全镇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提供了新启发和新思路。表示下一步将高度重视并认真梳理大家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积极加强整改,健全长效机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意见建议的及时反馈和转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