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暨渔政执法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2021-04-02 16:35作者:余秀林 刘小虎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4月2日,全市农业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暨渔政执法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执法局局长马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继瑞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成安、白河县政府副县长李军帮参加会议。

与会全体人员首先深入到汉江禁捕下卡子渔政执法点,现场听取了陕西白河县和湖北郧西县两地联合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详细了解白河在汉江流域执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登艇视察汉江流域白河段陕鄂水上联合执法工作,并前往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实地查看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马爱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市2020年农业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渔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白河作为第一批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单位,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实施各项执法措施,不断完善执法体系,提高执法能力。马爱军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法制思想,积极完成农业综合执法改革任务。要以强素质、塑形象为整体目标,深入实施农业综合执法能力提升活动,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要加大农业执法信息化建设,加强重点领域执法办案力度。要多角度全方位深入挖掘农业综合执法工作细节,发挥农业综合执法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农村改革中的引领作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作用,社会变革中的促进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建设。

汪成安对2021年度全市农业综合执法和渔政执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就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建设,努力锻造农业执法铁军提出要求:一是健全执法各项制度,严格规范农业执法行为;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执法能力水平,持续提高业务素养;三是加强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不断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持续用力坚决打赢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持久战。

会上,李军帮对我县县域情况及农业综合执法、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了汇报,白河、岚皋、旬阳分别就渔政执法、农产品质量网格化监管、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单位建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全市2020年度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5个“先进集体”和20名“执法标兵”进行了表彰。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汉江渔政执法陕鄂协作单位湖北省郧西县和郧阳区渔政执法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