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再发 白河县安委会全力推进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时间:2021-03-25 09:57作者:周娟娟来源:白河县应急管理局

3月24日,白河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县域内三年行动各专业委员会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了白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例会暨2021年度县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分析解读了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主要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住建局、交警队、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县安委办对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会议强调,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年,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严格督促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抓实抓细风险研判,建立完善风险隐患定期研判工作机制。要结合实际找出薄弱环节、瞄准攻坚目标,突出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以更为严格的标准要求深化治理整顿。要加快工作机制建设,切实用有效措施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