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玲深入镇村督导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8 22:29作者:杨锋来源:县卫健局

1月18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县政府副县长冯玲带领县防控办、县卫健局相关人员,深入到部分镇村(社区)、卫生院、卫生室、高速出口交通服务站点督导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冯玲详细了解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相关工作记录,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交谈,倾心关怀后勤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在镇村,冯玲详细查看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白)人员的排查、登记、报告制度及村(社区)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落实情况;在镇卫生院,重点检查预检分诊、发热诊室、院感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发热患者接诊流程、“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在交通服务站点,仔细查看入境人员、车辆信息排查、登记、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并了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和食宿保障安排情况。

冯玲要求,各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院防感染、聚防传播”防控策略,坚持以人为本、防范为主、规范推进、守正创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懈心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和首诊负责制,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落实陪护和探视管理制度,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落实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储备。各交通服务站点要认真做好入境车辆排查、人员测温、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报告等工作,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把好防控工作第一关,守护安康“南大门”,努力为省市县疫情防控发挥“前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