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白河税务在行动!

时间:2021-01-14 16:59作者:游桂苗来源:县税务局

面对近期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白河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担好防控之责、尽好防控之力。

一是提高重视,重点领域防控常态化。县局党委将疫情防控纳入党员日常干部管理,要求全体党员率先垂范,认真落实“日提醒、周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体干部职工外出动向。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控,门口张贴“健康码”,对进出办公场所人员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确保干部群众办税缴费安全安心。

二是细化措施,全方位筑牢防线。全面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手套、口罩、酒精等物资供应;鼓励错峰用餐,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等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坚持以宣促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自身管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理业务,实行错峰办、预约办等服务措施,用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减风险”。畅通线上纳税服务渠道,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发挥数据资源优势,为企业逆风发展注入“新动力”。

四是同心合力,联防联控尽职责。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协助驻地社区及帮扶村开展人员摸排、体温测量、防控宣传,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带头入户,将《致全县返乡朋友的一封信》送到社区和村民家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屏障。